> 正文

比利时驻华大使说比方愿积极融入中国“一带一路”战略

2015年02月06日 13:05:0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2月5日电(记者吴昌荣)比利时驻华大使迈克尔·马勒布(中文名马怀宇)5日在布鲁塞尔说,比利时支持中国政府制定的“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希望“切实”融入这一战略,实现互利双赢。

    马怀宇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他认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把中国和欧洲联系起来,所有沿线国家都将受益,特别是中亚国家。

    马怀宇说,比利时最大港口安特卫普港和中国重庆之间的铁路货运线正处于丝绸之路经济带上,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活跃也必然会增加安特卫普港与中国之间的海上联系,使比中之间经贸往来更加频繁。

    马怀宇说,去年3月习近平主席访问了比利时,目前比中政治关系“极好”,这“实实在在”促进了两国间的经济交往,双边进出口贸易也正趋于平衡,真正实现了互利双赢的贸易局面。

    据悉,比利时许多中小企业在生态科技、水土及空气净化、医药、化工等领域享有技术优势,在中国备受青睐,尤其是比利时啤酒、安特卫普钻石被许多中国人所熟知和喜爱。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28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