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乌克兰总统吁北约提供武器支持 助乌抗击“侵略”

2015年02月05日 13:31: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外媒5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呼吁北约国家向乌克兰提供武器支持。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平民伤亡以及日益升级的冲突足以令北约向乌伸出援手。

美国高官2日表示,美国正在重新考虑是否向乌克兰提供武器以助其应对东部民间武装,但称尚未就此作出决定。

“今天正在发生的冲突升级,平民伤亡人数不断上升,尤其是在沃尔诺瓦哈和顿涅茨克的恐怖袭击、以及马里乌波尔的炮击之后……这些都应使得北约向乌克兰提供更多支持,”波罗申科在采访中说道。该采访将于当地时间5日在德国《世界报》上刊出。

波罗申科称,北约的援助还应包括提供现代化武器,用于“防卫及抗击侵略者”。

波罗申科强调,乌克兰企盼和平,但和平须要守卫,因此乌克兰政府需要强大的军队以及新式、现代化的武器。

当被问及对西方国家有何期许时,波罗申科称,乌克兰当局仍需要诸多军事、技术及专业的帮助,以提升乌克兰军队抗击“俄罗斯侵略”的作战力。

他还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正在考虑向乌克兰提供中期贷款。“我们期待尽快得到正面决定,也希望欧盟和其他伙伴提供更多支持,”他说。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462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