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8×9=? 卡梅伦避而不答

2015年02月04日 15:22:24 来源: 新民晚报

原标题:8×9=? 卡梅伦避而不答

玖田

■ 摩根(左一)接受BBC采访时被乘法题难住图GJ

本报特稿 英国教育部长妮基·摩根日前宣布,未来的目标是所有小学毕业生都能记住12以内的乘法表,并计划将乘法表在数学考试中单独立项。但据英国《每日邮报》2日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与摩根在接受采访时却不约而同地试图回避数学问题。

2日,卡梅伦被一名电视台记者问及8乘以9等于多少。结果,卡梅伦十分尴尬地回应道:“我只在开车送孩子上学路上才会背乘法口诀表。”他宣称自己只是担心会在电视节目中出错。

卡梅伦的担心“不无道理”,教育部长摩根就在英国广播公司(BBC)的一档早间节目上就因数学问题出丑。当被问及乘法口诀表时,摩根说:“我认为孩子们也许会想说:‘我都比教育部长懂得多。’我已经很明确地说过了,我不会回答任何数学问题。”她还拒绝回答11乘以12是多少。当做客ITV的《早安不列颠》节目时,摩根又一次试图避开数学题:“我知道一旦我回答错一题,大家的目光都会集中到这个错误上来。”

《每日邮报》指出,“摩根自上任来总是故意避开在镜头前被测试学术水平”。去年,当一名10岁小学生问到125的立方根是多少时,摩根笑答:“我想政客们最好还是别在现场直播中做数学题或是拼单词。”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458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