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国保监会:设立马航MH370乘客理赔绿色通道

2015年02月04日 20:07:5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4日电  中国保监会要求各保险公司,根据特事特办、急事先办原则,为马航MH370航班乘客理赔设立专门绿色通道,对相关分支机构进行特殊授权,简化理赔流程和办理手续,缩短理赔处理时间;迅速调集并下拨充足资金,做好预付赔款工作。

    这是记者4日从中国保监会了解到的。

    中国保监会要求各保险公司,采取多种有效手段,主动排查确认乘客投保情况;对于主动咨询的乘客家属,要做好安抚工作,在服务中体现人文关怀;在合同责任范围内应赔尽赔、通融赔付;对于理赔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应按照有利于保险消费者的原则掌握。

    中国保监会同时要求各有关保监局,要指导和督促辖内各保险公司加强和改善理赔服务,确保保险理赔及时到位;要切实加强对理赔工作的监管,如果在理赔过程中出现应赔不赔、无理拒赔、惜赔拖赔的现象,要严肃查处,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2111425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