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安倍称自民党已提交宪法第九条修正案

2015年02月03日 20:47:4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2月3日电(记者刘秀玲 冯武勇)日本首相安倍晋三3日再次表示有意修改宪法第九条,并透露自民党已经提交相关法案。

    安倍在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回应修宪提议时说:“自民党已经提交了对宪法第九条的修正案。修改宪法是为了保障国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日本现行宪法第九条规定,日本永远放弃以国权发动的战争、武力威胁或武力行使作为解决国际争端的手段;为达成前项目的,不保持陆海空军及其他战争力量,不承认国家的交战权。

    自民党2012年4月公布的宪法修正草案中对宪法第九条做出修改,删除了“不保持陆海空军及其他战争力量,不承认国家的交战权”等表述,补充规定“放弃战争”不妨碍自卫权的发动,增添了设立国防军,保障领土、资源安全等新内容。

    安倍自2012年年底重新上台执政以来,多次提及修改宪法。其修宪意图尤其是修改宪法第九条的想法遭到众多热爱和平的日本国民和宪法专家学者的反对。日本首相官邸和国会附近时常爆发反对修宪的示威游行。

韩政府就安倍集体自卫权发言呼吁日本遵守和平宪法

警惕安倍借人质危机“抢跑道”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24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