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国侨联:“亲情中华”主题活动7年走进64个国家和地区

2015年02月03日 15:51:0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3日电(记者黄小希)记者从3日在京举行的2015年全国侨联文化宣传工作会议获悉,自2008年以来,全国侨联系统共派出136个艺术团,让“亲情中华”主题活动走近64个国家和地区,为当地侨胞送去650余场文化演出。

    据介绍,启动于2008年2月3日的“亲情中华”主题活动至今已开展7年。作为中国侨联着力打造的一项中外文化交流品牌活动,“亲情中华”主题活动突出民间交往、文化交流、感情交融,旨在发挥在弘扬中华文化、激发民族情感、促进中外友好等方面的独特作用。2014年,中国侨联组派8个艺术团、联动地方侨联组派17个艺术团,前往21个国家和地区举办文化巡演近百场,并组派了7支中医、书画、摄影等团组赴海外交流展示。

    在积极走出去的同时,“亲情中华”主题活动也着眼于国内,开展了“亲情中华·汉语桥”夏(冬)令营、“亲情中华·世界华侨华人摄影展”等活动。其中,“亲情中华·汉语桥”夏(冬)令营吸引了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华裔青少年参加。

    据悉,今年,中国侨联将继续组派多支具有较高水平和民族特色的艺术团,进行海外巡演和文化交流;继续在春节期间开展“亲情中华·走进侨乡”慰问演出;推动“亲情中华·汉语桥”夏令营扩大规模、提高水平。

    中国侨联副主席康晓萍介绍说,中国侨联还将适时启动“亲情中华·筑梦丝路”专项行动。同时,中国侨联正在筹划“亲情中华·精彩故事”活动,组织海内外侨胞以自己的独特视角,用自己的真实故事诠释追逐共同梦想、坚守民族文化、增进中外友好的心路历程。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4238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