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马云10亿助香港青年创业 专家冀青年抓住机遇开拓内地市场
2015-02-02 16:13:17 来源: 新华港澳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阿里巴巴集团总部 资料图

    阿里巴巴集团昨日宣布斥资10亿港元成立非盈利性质基金——“香港青年企业家基金”,该基金旨在帮助香港青年在阿里电商市场和平台上创业,将产品和服务销售到内地。专家学者对基金的成立纷纷点赞,希望香港青年能够抓住大好机会,开拓内地广阔市场。

    冀培养年轻人企业家精神

    除了提供10亿元款项,阿里巴巴还将聘请专业人士提供指导,并提供技术支援,希望鼓励青少年到内地创业,了解国情,吸取第一手实战经验。阿里巴巴集团发言人称,基金将每年从香港的大学中挑选出200名优秀毕业生,到阿里巴巴集团或其他公司实习。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秉承着“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理念,集团希望促进培养年轻人的企业家精神,提供机会让香港的年轻人可以发展自己的事业,由此促进内地和香港的交流。

    据悉,此基金将成为香港历来最大数额的商界扶持青年基金。这一风险投资计划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

    项目对香港青年有吸引力

    目前,香港经济的年增长率仅为2%左右,而内地主要城市的增长率都在7%左右。有港媒指出,香港经济主要依靠贸易物流、金融、旅游及专业服务,四大支柱产业合共贡献香港生产总值近六成,香港经济亟需新的增长点,也需要更多青年创业者的加入,专家指出,该基金的成立对青年创业者有很大的吸引力。

    香港青年事务委员会主席陈振彬认为,该计划对香港青年人吸引力大,因为阿里巴巴集团有成熟的商业模式,青年在现有平台上创业有助于提升创业成功率。网络销售范围多元,可谓商机无限,他相信高科技商业运作可引起不少青年的兴趣。

    香港中文大学工程学院院长黄锦辉认为由商界成立“香港青年企业家基金”是好事,一个推动产业的平台有助于促进香港企业开拓内地市场。

    香港青年发展备受关注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在2015年政府施政报告中宣布,香港将投入3亿港元成立“青年发展基金”,以资金配对形式,支持非政府机构协助青年人创业。

    梁振英在今年1月出席香港百仁基金举行第六届董事就职礼时表示,特区政府非常关心青少年发展,上任以来的三份施政报告都以香港青少年发展为重点。

    专门负责青年创业及就业工作的香港青年协会督导主任邓良顺指出,阿里巴巴集团基金可为有兴趣的年轻人提供平台及技术支援,提升他们的市场占有率。他认为,应当透过多种途径鼓励香港青年人到内地,让他们用自己的眼睛观察内地情况,透过交流、实习更多了解国家的发展情况,寻找商机。(新华网港澳频道综合)

    

+1
【纠错】 责任编辑: 蔡啸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越海警举行2017年首次北部湾共同渔区海上联合检查
    中越海警举行2017年首次北部湾共同渔区海上联合检查
    绝壁凿“天渠” 壮志凌山河——记贵州遵义市老支书黄大发
    绝壁凿“天渠” 壮志凌山河——记贵州遵义市老支书黄大发
    C919首架机通过首飞放飞评审
    C919首架机通过首飞放飞评审
    首届青岛赏花会开幕
    首届青岛赏花会开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41274494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