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厄瓜多尔使馆举行中厄建交35周年招待会
2015-02-02 10:34:34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基多1月31日电(记者梁君茜)31日晚,中国驻厄瓜多尔大使馆在厄瓜多尔文化之家举办了中厄建交35周年招待会招待会。招待会后,来宾们共同观看了2015年欢乐春节文艺晚会。

    厄瓜多尔外交部长、战略协调部长、安全协调部长、ECU911系统总指挥、三军联指参谋长、陆军参谋长、联指后勤部长等政要、商界人士,以及各国驻厄使节、中资机构、华人华侨代表共200余人出席了招待会。

    王士雄大使在致辞中说,自1980年建立外交关系以来,中厄两国携手走过了35年。35年来,双方高层交往日益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务实合作多样化发展,文化交流开花结果。在两国政府的共同努力下,中厄关系成熟且充满活力,中厄各界交往日益密切,友好合作日趋深化,在经贸、文化、教育、卫生、科技等领域均取得了丰硕成果,造福了两国人民。目前,两国双边贸易总额达38亿美元,是35年前的600倍,中国成为厄全球第三大贸易伙伴国。可以说,如今两国关系和互利合作正处于历史上最好时期,并且还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和美好前景。

    厄外交部长里卡多·帕蒂尼奥表示,中国一直是厄瓜多尔的好朋友,希望厄瓜多尔能够成为中国在拉美的好朋友、好伙伴。今年,厄担任拉共体轮值主席国,厄将竭尽全力继续推动中厄、中拉关系稳步向前发展。

    来宾们纷纷祝贺中国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中厄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并祝愿中厄友好世代相传,两国关系不断达到新高度。招待会始终洋溢着喜庆、热烈的节日气氛。

    当晚,美丽天津艺术团一行26人受文化部和天津市政府的委派来到赤道高原,在基多文化之家为两国人民带来了一场新春文艺晚会,为来宾献上了民乐、舞蹈、武术、杂技等精彩表演,可容纳2000余人的剧院座无虚席。

    演出在民乐合奏《喜洋洋》中拉开序幕,轻快激昂、喜气洋洋的旋律让观众感受到新年的热闹场面。伴随着柔美的音乐《紫竹调》,几位少女频频舞动水袖,袅袅婷婷的舞姿把中国女子的古典美表现得淋漓尽致;在《武艺俊彩》节目中,年轻的中国青年们展示了鹰爪拳、螳螂拳、蛇拳、虎拳等各种拳术,台下鼓掌声、叫好声响成一片;杂技演员骑在两米高的独轮车上表演《高车踢碗》,在保持自身重心的晃动中完成“倒骑”“蹦梯”,手脚口并用将六个碗踢出一条弧线相继准确落在头顶成一摞,让观众目不暇接。

    据艺术团团长崔菁华介绍说,这是天津艺术团第二次来到厄瓜多尔,感受到厄观众非常热情和亲切。她希望在中厄建交35周年的契机下,两国文化交流越来越多。

    演出结束后,大批观众围着中国艺术家合影留念。一位名叫拉帕斯的厄瓜多尔小伙子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对记者竖起了大拇指:“节目太精彩了,中国艺术家个个都是最棒的!”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俊景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51274479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