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外交部回应日本人质被杀事件

2015年02月02日 16:51:03 来源: 新华网

    1月31日,疑为“伊斯兰国”放出的最新视频显示,日本人质后藤健二被杀害,凶手还称“日本的噩梦从此开始”。视频截图(资料图片)

    新华网北京2月2日电(记者朱佳妮 白洁)针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近日杀害日本人质后藤健二,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反对一切针对无辜平民的极端行径。

    洪磊说,国际社会应按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以及其他公认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恐怖主义威胁,维护地区和世界安全稳定。

    被“伊斯兰国”绑架的日本人质后藤健二疑似遇害的视频于中东时间1月31日深夜(日本时间2月1日凌晨)上传互联网。视频显示后藤健二被一名蒙面者持刀杀害。该蒙面者声称,“伊斯兰国”今后还会杀死日本人。

  ·IS公布疑似斩首日第二名人质视频 日基本确认后藤健二遇害

  ·两名人质遭“伊斯兰国”杀害 日本危机处理能力遭疑

  ·日本人质被杀引发社会不安 民众要求安倍下台

  ·日本人质悲剧:交换何以谈不成

  ·安理会谴责“伊斯兰国”杀害日本人质

  ·人质把戏:IS的恐怖政治经济学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4223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