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巴基斯坦清真寺遇袭事件死亡者增至61人

2015年02月01日 00:11:1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1月31日电(记者王玉 张琪)巴基斯坦媒体31日说,30日下午发生在南部信德省希卡布尔地区的清真寺遇袭事件已造成至少61人死亡。

    巴犯罪调查局局长拉贾·奥马尔当天说,30日下午一名约20岁的自杀式袭击者在希卡布尔地区一什叶派清真寺引爆了身上的炸药。炸药至少有5公斤重。

    信德省政府将31日定为哀悼日,各政府机构建筑降半旗致哀。一个什叶派穆斯林组织当天在信德省首府卡拉奇组织哀悼活动,并要求政府对制造袭击的武装分子采取行动。大量民众在信德省各地组织抗议活动,卡拉奇和希卡布尔地区的商业和教育活动暂停。

    目前,政府已下令由2名犯罪调查局警官组成调查委员会对事件展开调查。

    据当地媒体报道,一个名为“真主旅”的逊尼派激进组织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该组织曾在去年宣布支持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巴基斯坦一清真寺遭爆炸袭击至少54人死亡

潘基文谴责巴基斯坦清真寺遇袭事件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11274443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