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坚果门"女主角被控四项罪名 大韩航空会长当庭道歉

2015年02月01日 07:08:26 来源: 新华网

  韩国“坚果门”女主角赵显娥之父、大韩航空会长赵亮镐30日出庭,为女儿所涉案件提供证词。赵亮镐向遭女儿凌辱的乘务长道歉,称如果这名乘务长想要继续在大韩航空工作,不会受到排挤。

  40岁的赵显娥是赵亮镐长女,事发当时任大韩航空副社长。去年12月5日,她乘坐从美国纽约飞往韩国仁川的大韩航空班机头等舱,因乘务员给她提供的坚果没有按规定放在盘中,她一怒之下要求飞机掉头开回登机口并勒令乘务长下机,导致航班延误11分钟。乘务长朴昌镇事后称,他和当事乘务员在赵显娥面前下跪,但后者毫不买账,还用机上杂志的边角戳他手背。

  丑闻曝光后,赵显娥辞去家族企业所有职务并公开道歉,同时接受司法调查,现受控4项罪名,包括《航空保安法》上的航空器航路变更罪、干扰航空器安全航运暴力罪和《刑法》上的强迫罪、妨害公务罪。

  赵亮镐证词涉及乘务长朴昌镇能否保住工作。赵亮镐在首尔西部地方法院证人席上对朴昌镇道歉:“我为他经受的一切致以深深的歉意,我作为大韩航空会长道歉。”

  赵亮镐说:“我在法庭承诺,如果他想要继续工作,不会受到排挤。作为大韩航空会长,我会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帮助员工努力工作。”

  【曾想私了】

  另一名证人是金姓女乘务员,她在事发当天给赵显娥提供了坚果。30日出庭是她的第一次公开露面。

  这名女乘务员的全名没有公开。她说,“坚果门”事件后,大韩航空一名管理人员给她的母亲打了电话,说赵显娥想要亲自拜会她并向她道歉。

  金某说:“他们还告诉我的母亲,如果我和她(赵显娥)合作的话,就有机会获得教授的工作。”

  按金某说法,大韩航空希望她提供有利于赵显娥的证词,结束“坚果门”引发的麻烦。

  “不过,我离家出走四天,躲着她(赵显娥),”金某说,“我根本不想接受她的道歉。”(陈立希)(新华社特稿)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21274437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