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欢乐春节”活动在南非举行

2015年02月01日 22:57:4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2月1日电(记者郭兴华)一年一度的“欢乐春节”活动2月1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展示中国文化和迎春节日气氛的文化庙会吸引了当地民众积极参与。

  庙会活动在约翰内斯堡的亮水商贸中心举行。中国驻南非大使田学军表示,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亮水文化庙会”及整个“欢乐春节”活动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可以说是今年南非“中国年”的序曲。

  田学军说,南非“中国年”的举办将进一步增进中南两国人民友谊,进一步推动双边关系和各领域合作。他希望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中国年”活动能够更加丰富多彩、更加深入人心。

  庙会现场洋溢着欢快、热烈、祥和的节日气氛。专程来南参加“欢乐春节”活动的中国浙江艺术团与当地侨界艺术家进行了舞龙、舞狮、武术、民乐、戏曲等文艺表演,现场还设有中国剪纸展、电视短片播放等中国文化展台和中国商品摊位。

  当晚,南非浙江总商会为当地侨界举办了浙江艺术团“欢乐春节”晚会,当地各界华侨华人一起欣赏了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

  从2009年起,“欢乐春节”文化庙会已在南非举办7年,得到越来越多当地民众的认可,参与人数逐年增加。除庙会和文艺晚会外,今年的“欢乐春节”活动还将举办武术表演、电影放映、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等活动。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4210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