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埃及北西奈省袭击军警事件死亡人数升至33人

2015年01月31日 01:55:5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1月30日电(记者田晓航)埃及安全部门消息人士30日告诉新华社记者,29日发生在埃及北西奈省的多起炮击和汽车炸弹袭击事件的死亡人数目前已升至33人。

    据该消息人士说,死者包括31名军人和两名平民,大量伤者目前正被转移至首都开罗的医院接受救治。据当地媒体报道,活动在埃及西奈半岛、已宣誓效忠“伊斯兰国”的“耶路撒冷支持者”组织宣称制造袭击事件。

    当日上午,正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出席非洲联盟第24届首脑会议的埃及总统塞西提前离会赶回开罗,以应对西奈半岛袭击事件。

    另据埃及官方媒体《金字塔报》网站报道,埃及军方当天上午使用阿帕奇直升机等装备,对北西奈省极端武装分子藏匿窝点展开大规模军事行动。

    埃及北西奈省29日发生多起炮击和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首府阿里什市多座军方和警方建筑遭数十枚迫击炮弹袭击及三起汽车炸弹袭击,大片建筑被毁,人员伤亡惨重。

    去年10月24日,北西奈省发生自杀式袭击事件,造成至少30名士兵死亡,埃及政府随后宣布该省进入为期三个月的紧急状态。本月25日,埃及政府决定把紧急状态延长三个月至4月25日。

    自2013年7月埃及军方解除穆尔西总统职务后,埃及国内安全局势恶化,极端分子以西奈半岛为主要基地,频繁发动针对军警的袭击,迄今已造成500多人死亡,与“基地”组织有关的“耶路撒冷支持者”组织宣称制造了大多数袭击事件。埃及军方随即展开大规模军事行动,消灭和逮捕了大量极端分子。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74422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