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外交部:对话和谈判是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唯一出路

2015年01月30日 17:41:03 来源: 中国日报

外交部:对话和谈判是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唯一出路

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30日表示,对话和谈判是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唯一出路。

中国日报1月30日北京电(记者 迟珺、莫竞西)1月30日,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应询就欧盟外长会同意延长现行对俄罗斯制裁措施并扩大对俄制裁名单一事作出回应,表示对话和谈判是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唯一出路。

此前据媒体报道,欧盟外长会同意将现行对俄罗斯制裁措施延长至9月,并扩大对俄制裁名单。美国也在考虑采取新的对俄制裁。

华春莹在30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指出,中方已多次阐述了反对动辄威胁和实施制裁的立场,认为对话和谈判是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唯一出路。

“有关各方应保持克制、理性,加强对话和谈判,为从根本上解决危机作出最大努力。”华春莹说。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4418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