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安倍欲向海外派遣自卫队 称系发挥自卫队能力

2015年01月30日 11:40:4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安倍欲向海外派遣自卫队称系发挥自卫队能力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29日的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针对中东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绑架日本人质事件表示,希望完善法律使自卫队能够营救在海外的日本国民。针对民主党议员小川淳也的提问,安倍表示“在得到所在国的同意后,充分发挥自卫队所拥有的能力进行营救,这是国家的责任”。

但是即便在法律上为使用自卫队营救日本国民做出安排,像这样派遣自卫队进入不是国家组织的“伊斯兰国”的控制地区仍被认为十分困难。

当小川淳也质询安倍在访问中东过程中,宣布作为防范“伊斯兰国”的措施而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等,安倍回答称“不会由于‘伊斯兰国’的恐怖行为而改变我们的中东政策。希望与国际社会携起手来,为实现地区的和平与稳定而不断努力”。

在野的民主党方面称考虑到当前人质事件非常紧迫,因此没有对日本政府进行更深入质询。官房长官菅义伟和外相岸田文雄为应对人质事件,在质疑答辩时中途离场。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4406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