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李明博回忆录:金正日五次提议韩朝峰会

2015年01月30日 07:40:10 来源: 环球时报

  韩国前总统李明博的回忆录将于下月2日发售。韩媒29日披露书中部分内容称,朝鲜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正日曾至少5次向韩方提议举行韩朝首脑会谈。

  据韩国《中央日报》29日报道,李明博在回忆录中说,金正日至少五次向自己提议举行首脑会谈。韩国KBS电视台称,2009年8月,为吊唁前总统金大中逝世前来韩国的朝鲜时任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基南,向韩方转达了金正日希望举行朝韩首脑会谈的希望,此后两国开始就此问题进行接触。后来,朝鲜要求韩国提供50万吨玉米、40万吨大米和30万吨肥料,以及成立朝国家开发银行所需的100亿美元资本金,导致谈判最终破裂。

  韩联社29日报道称,韩国统一部官员当天拒绝评价李明博回忆录中关于韩朝秘密接触内容的真实性。这名官员就韩国是否解除“天安”舰事件后实施的“5·24对朝制裁措施”的问题表示,朝鲜需先采取“韩国国民能够接受的、负责任的措施”,包括承认制造天安舰事件,并就此道歉。【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王刚】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74389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