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朴泰桓B瓶也呈阳性 聘请外籍律师辩护

2015年01月30日 07:32:29 来源: 北京青年报

  韩国游泳名将朴泰桓药检阳性事件昨天又有了新进展。据韩联社报道,在去年9月份国际泳联飞检中检测出朴泰桓身体中含有违禁药物之后,世界反兴奋剂组织(WADA)在对其B瓶尿样检测中同样为阳性。目前朴泰桓已聘请了外籍律师,将在下月底的国际泳联听证会上为自己辩护。此外韩联社还说,朴泰桓仍将坚持训练,有可能去美国寻找新的训练地点。

  韩联社昨天连续发表了多篇报道,称“朴泰桓已经聘请了一名韩国律师指控医院和医生方面的失职,同时他还聘请了一名在医药辩护方面经验丰富、在瑞士办公的外籍律师,在2月27日的国际泳联听证会上为自己辩护”。韩国泳协一位官员对韩联社表示,去年9月初正在备战仁川亚运会的朴泰桓接受了国际泳联组织的飞行检测,并于10月底被告知A瓶尿样兴奋剂检测呈阳性的结果。随后,按照朴泰桓的申请,12月2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在韩国泳协和朴泰桓经纪团队的共同见证下,世界反兴奋剂组织(WADA)认可的实验室对其B瓶尿样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检测。12月中旬,韩国泳协正式收到了朴泰桓B瓶尿样仍呈阳性的检测结果。也就是说,朴泰桓的“服用或者注射违禁药物”的罪名已经坐实,能否减轻罪责就看朴泰桓能否拿出清晰的证据证明自己是“误注射”了。

  韩国泳协的官员还对韩联社记者说,有关听证会的准备工作将由专门聘请的兴奋剂问题专业律师、韩国体育会、韩国游泳协会和专门工作小组来进行,朴泰桓本人将专心训练。目前朴泰桓已经制定了6个月左右的训练计划,但有关训练地点、日程、教练等具体情况没有对外公布。在与澳大利亚外教迈克尔·博恩分开后,朴泰桓今年年初曾前往美国夏洛特市的卡罗莱纳游泳俱乐部进行短期试训。朴泰桓的经纪团队曾表示,朴泰桓考虑去美国训练只是为了寻找一些变化而已。但实际上,朴泰桓已面临与孙杨同样的问题,即澳大利亚加大了对在其领地上训练的外籍运动员的管理力度后,那些“有污点”的选手赴澳训练将被严格限制。朴泰桓将可能无法再去澳大利亚进行训练。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21274388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