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马宣布MH370航班失事 外媒指为家属赔偿铺平道路
2015-01-29 21:20:4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15年1月29日马来西亚民航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马航MH370失联客机搜寻情况的重要进展,并宣布MH370失事。

视频:马正式宣布马航MH370失事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社北京1月29日电 综合消息:马来西亚政府29日宣布马航MH370航班失事,机上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外媒指出,面对民航史上的一大谜团,马来西亚政府的声明为乘客家属启动赔偿铺平道路。

当地时间29日下午6时,马来西亚民航局宣布MH370航班失事,推定机上23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美联社报道称,声明标志着马来西亚政府履行司法义务,令乘客家属可以启动赔偿程序。法新社报道称,声明为乘客家属启动赔偿打开大门,但可能对乘客家属造成沉重打击。

英国《每日电讯报》表示,自去年3月失联,马航MH370航班踪影全无,已经成为国际民航史上的一大谜团。马来西亚政府29日的声明为乘客家属启动赔偿铺平道路。

《每日电讯报》注意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客机失事发表谈话,要求马方兑现在宣布客机失事声明中所作承诺,切实履行赔偿责任,保障乘客家属的合法权益,为乘客家属提供支持和帮助,同时继续全力开展搜寻和调查工作,保证乘客家属及时掌握搜寻和调查进展。

路透社报道指出,尽管宣布机上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马来西亚政府29日强调MH370航班的搜寻工作“绝对没有结束”,马来西亚将继续在中国和澳大利亚政府的协助下搜寻失事航班残骸。

英国广播公司援引马来西亚民航局的声明称,马来西亚政府仍将搜寻MH370航班视为“优先工作”,承诺不会放过任何可信线索,同时马来西亚政府将继续对客机失事展开安全和刑事调查,力求找到确凿物证。

彭博社报道称,迄今MH370航班的搜寻工作持续10个多月,搜寻费用达1.3亿美元,搜寻时长已经创下现代民航史的记录,但在中国和澳大利亚的协助下,马来西亚承诺将继续在印度洋最为偏远和幽深的海域搜寻MH370航班残骸。(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4376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