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虚惊一场!美气象局“错报”纽约暴风雪

2015年01月29日 07:00:19 来源: 新华网

  美国国家气象局27日承认,先前错误预报了纽约可能遭遇史上最强暴风雪,让严阵以待应对雪灾的纽约虚惊一场。针对一些纽约民众认为当局反应过度,纽约市长辩称,必须采取预防措施,保证民众安全。

  美国国家气象局先前预计,纽约的降雪量可能达到90厘米,超过2006年创下的68厘米最高降雪量纪录。但事实上,纽约暴风雪危害程度远低于预警,纽约市降雪只有不足20厘米。

  对此,美国国家气象局在其“脸书”主页上解释说:“急速变化的冬季暴风雪难以预测……这场暴风雪已经进一步向东部移动,移动速度比过去两天预测的更快,因此,降雪量要低于先前的预报。”

  美国国家气象局主管路易斯·乌切利尼还为此次错误预报作出道歉,表示将反思整个预警过程,“我们意识到需要更加努力和有效地做出预报,更好地交流预报中的不确定因素”。

  【当局辩解】

  然而,在美国国家气象局发布暴风雪预报后,纽约全城立即紧急动员,采取多种措施,应对可能到来的雪灾。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宣布,在纽约市等13个县市实行出行禁令,从26日23时开始生效,违者被视作“刑事犯罪”、处以至少数百美元罚款。

  “封城”是应对极端状况的最高级别,纽约市只在2001年“9·11”恐怖袭击和2012年桑迪飓风期间采取过类似措施。

  在最强暴风雪并未“如约而至”后,纽约27日解除禁令,交通陆续恢复,民众生活回归正常。然而,对于当局是否反应过度,纽约民众却看法不一。

  在纽约第五大道工作的珍妮弗·达利说:“大家应当谨慎一些”,“最好能够采取措施避免意外发生”。

  但理财顾问柯蒂斯·比尔觉得有些“滑稽”,“只是尘土飞扬,却将其称为暴风雪”。在曼哈顿一家便利店工作的克里斯·琼斯同样表示,这些天看到顾客囤积数百美元的食物,觉得纽约州州长和纽约市市长的反应“有些过度”。

  为此,纽约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白思豪)辩称,他只是根据现有的信息做出反应。“假如暴风雪到来,没有关闭交通可能会威胁居民人身安全……面临危险时,我们将对市民传达有力的信息,”他说。

  纽约州州长科莫同样表示,他更倾向于“安全”。“我见过准备不足产生的后果。我宁愿我们事后说‘这一次我们很幸运’。”(刘曦)(新华社特稿)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5127432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