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第46届开罗国际书展开幕

2015年01月29日 11:24:2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1月28日电(记者郑一晗)第46届开罗国际书展28日在开罗国际展览中心开幕,埃及总理马赫莱卜为书展揭幕。与去年书展相比,本届书展规模明显扩大。

  埃及文化部长贾比尔·阿斯福尔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本届书展共吸引了27个国家和地区的850多家出版机构参加,参展国和展厅数量较上届有明显增长。其中,沙特阿拉伯为主宾国。

  阿斯福尔说,以“文化与革新”为主题的本届书展,将埃及近代著名伊斯兰学者穆罕默德·阿卜杜选为代表人物,以缅怀这位为埃及乃至伊斯兰世界的宗教和社会改革作出重要贡献的文化名人。

  本届书展将持续至2月12日。除图书展销外,书展还将邀请著名文学家和思想家参与主题研讨会、文化沙龙等活动。书展还特别提出“赠人以书”的口号,鼓励读者在需要送礼的场合选择图书作为礼物。

  记者在展览中心看到,参展图书涵盖政治、经济、科技、宗教和文艺等众多类别。其中不乏中文图书的身影,一些畅销的埃及旅游和文物书籍推出了中文版本。“我们热情欢迎更多中国出版商前来参展,”埃及文化部长如是说。

  埃及《金字塔报》旗下的出版公司市场部经理马格迪·易卜拉欣告诉记者,今年公司带来的参展图书超过1万册。他说,公司不仅通过开罗国际书展向其他国家推介埃及图书,由其代理发行的优秀外国图书也在书展上受到欢迎。

  开罗国际书展由埃及文化部和埃及图书总会主办。为方便参观者,主办方开通了由开罗市中心主要广场开往展览中心的巴士专线,还提供了专门的手机应用软件下载,以便查阅展区地图、参展图书等信息。

一年一度的开罗国际书展始于1969年,是全球最大的国际书展之一,同时也是全球阿拉伯语图书的重要展销场所。书展2011年因埃及政局动荡停办一届。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177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