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俄罗斯指美逮捕俄间谍嫌疑人系“反俄”运动

2015年01月28日 11:59:09 来源: 环球网

一名疑似俄罗斯间谍1月26日上午在纽约被美国联邦调查局逮捕后,莫斯科在27日作出回应。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月27日报道称,俄罗斯外交部指控美国此举是新一轮“反俄”运动,要求美国情报部门停止“破坏美俄关系前途”的“挑衅”。

据法新社27日消息,俄罗斯外交部在当地时间1月27日谴责美国在纽约逮捕一名俄罗斯间谍嫌疑人系掀起反俄运动的一部分。目前,俄罗斯与西方的关系因乌克兰危机而降到冷战结束以来的冰点。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亚历山大卢卡舍维奇(Alexandre Loukachevitch)指控美国决定开启新一轮“反俄运动”。这位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呼吁美国情报部门停止进行这种“破坏莫斯科与华盛顿合作前途”的挑衅行为。

报道称,此前,美国联邦调查局宣布,26日在纽约逮捕了一名涉嫌从事间谍活动的俄罗斯人,这名俄罗斯人被指控参加收集美国经济情报并发展美国人从事间谍活动。此人现年39岁,名为叶甫根尼布里亚科夫(Evgeni Bouriakov),别名“甄亚”(Zhenya)。

据美国司法部消息,间谍嫌疑人布里亚科夫的掩护身份是俄罗斯银行雇员,其两名同伙因拥有外交豁免权已离开美国。美国当局表示,这三人都为俄罗斯联邦情报机构SVR工作。在这三人搜集的情报中,涉及美国对俄罗斯银行可能采取的制裁措施,以及美国开发替代能源的情报。(王莉兰)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74313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