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日本确认新人质视频真实性 要求约旦配合解救

2015年01月28日 07:59: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2015年1月25日,日本东京,大约200名示威者聚集在首相官邸附近举行抗议活动,要求政府解救被IS扣押的日本人质后藤健二。此前有消息称另外一名人质汤川遥菜已经遇害。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当地时间28日凌晨1时许,于首相官邸会见记者,称按照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指示,向约旦政府提出要求,尽全力解救日本人质后藤健二。

菅义伟说,最新的视频已经确认,政府召集了内阁官房副长官和内阁危机管理官进行了磋商,在日益严峻的情况下,日本政府将继续向约旦政府提出要求,尽全力解救日本人质。这一方针不会改变。

菅义伟表示,已经向外务大臣转达了安倍的指示,要求外务大臣指示在约旦的现地指挥部加紧与约旦政府的联络,转达日本政府的要求。

另外,菅义伟在此前的记者会上表示,人质事件已经过去一周,日本政府通过各种渠道与“伊斯兰国”武装组织联系,但是对方没有任何的回应。

菅义伟表示,后藤健二还在被绑架中,政府将继续尽一切可能予以解救。

视频网站27日出现疑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发布的新威胁,图像显示日本人质后藤健二手持被俘的约旦飞行员卡萨斯贝的照片,称自己“只剩24小时”,而留给约旦飞行员的时间更短。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11274294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