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韩国国会议长助理因儿子扬言炸总统府辞职

2015年01月28日 07:33:50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近两天,韩国总统府青瓦台上演了一场“恐袭疑云”,军警紧急出动在青瓦台周围设下严密戒备,最后才发现“恐怖分子”竟是个坑爹的“官二代”!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会发言人26日表示,上周末打电话威胁要炸总统府青瓦台的那名男子是国会议长助理姜某在法国的儿子。姜某已在第一时间辞职,并前往巴黎说服儿子回国“自首”。

  1月25日凌晨2时39分,几声电话铃打破了青瓦台的宁静。以两分钟为间隔,一名年轻男子先后5次打电话给青瓦台请愿室,威胁要炸掉青瓦台。他在电话中说:“若青瓦台在今天(25日)中午以前不表态,就要炸毁青瓦台!”但他并未表明到底要青瓦台针对什么事表态就挂掉电话。

  截获电话后,韩国军警和爆破拆除小组紧急出动,在青瓦台周围设下严密戒备,但没有发现任何可疑爆炸物。韩国警方追踪电话来源,发现这几通电话来自法国,但也不排除电话号码有可能被人篡改,以误导警方办案。

  随后,警方怀疑打电话的可能跟上星期发微博称要炸总统朴槿惠官邸的是同一人。1月17日,一名男子先后发微博称:“下午2时,炸毁韩国总统朴槿惠官邸!”、“下午4时20分,炸毁秘书室长金淇春的官邸!”。据悉,金淇春是青瓦台秘书室室长,曾是朴槿惠老师的他被称“秘书室长之王”。

  26日,韩国国会发言人对外宣称,打电话威胁要炸青瓦台的那名男子是国会议长助理姜某的儿子。据悉,姜某是郑义和国会议长身边的“四号人物”,一直负责其对外活动日程协调工作。在韩国,国会议长助理属于高官。据悉,接到警方调查后,姜某立刻提交辞呈,已起程前往法国跟儿子见面,以期说服儿子回国接受韩国政府调查。

  据警方称,姜某的儿子此前曾有过精神病史,目前待业。服兵役时,他曾因患抑郁症被调离前线部队。当有记者向其发送邮件采访时,他回邮件称:“若要采访,就前来爱丽舍宫和韩国驻法大使馆。”26日,韩国警方表示,如果疑犯被捕,将因制造混乱妨碍公务执行等罪名被起诉。警方说:“他没有特殊背景,目前滞留巴黎,因为经济困难曾向韩驻法国大使馆请求经济援助。目前,我们正在讨论将他遣送回国方案。”

  华商报综合报道袁金会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7429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