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老卡斯特罗:支持古美融冰 但我不信任美国

2015年01月28日 07:33:49 来源: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巴西特派记者 王海林】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27日在古巴媒体发表公开信,首次对古美两国去年底达成的恢复两国外交关系协议做出回应,并表示支持。

  古巴《格拉玛报》网站27日在首页显著位置刊登了菲德尔·卡斯特罗的信件。菲德尔在这封写给古巴哈瓦那大学生联合会的信中说,“我不相信美国政府的政策,也未曾同他们交换意见,但这并不意味着我拒绝改善两国紧张关系的和平解决方案”。

  菲德尔还在信中称,他始终捍卫所有人的友谊和合作,其中也包括同竞争对手的合作。美国同包括古巴在内的拉美国家间的谈判,应在和平的基础上进行。他同时在信件中指出,“现任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劳尔·卡斯特罗)是在国民议会的支持下行使自己的权力”,显示对劳尔·卡斯特罗的支持。此前有分析人士认为,菲德尔对劳尔决定同美国恢复关系的做法,并不赞同。

  此外,卡斯特罗在信中回忆了自己70年前就读哈瓦那大学的场景,指出自己深受马克思主义的影响,并崇拜列宁。他特别强调,人类的尊严在任何国家都不容践踏,他将继续为心中的理想而战斗,直至最后一刻。

  (原标题:老卡斯特罗:支持古美融冰 但我不信任美国)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7429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