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墨西哥确认43名失踪师范学生已遇害

2015年01月28日 19:43:3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1月27日电(记者陈寅 梁爽)墨西哥总检察长穆里略·卡拉姆27日宣布,去年9月26日在格雷罗州伊瓜拉市附近失踪的43名师范学生已经确认遇害。

    卡拉姆在当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基于科学检测的结果与嫌犯的供述,可以确认失踪的43名师范学生已经遇害并被焚尸,他们的遗骸被抛进附近的河中。

    墨西哥总检察院刑事侦查局局长托马斯·塞龙在发布会上介绍说,根据1月15日逮捕的嫌犯罗德里格斯·萨尔加多的供述,这些学生被涉案警察交给当地的犯罪团伙之后,被该团伙误当成敌对团伙的成员,因而遭到杀害并惨遭毁尸灭迹。

    但失踪学生的家属不接受这一结果。他们认为总检察院想尽快结束对该案的调查审理,因此仓促向外界公布结论。他们希望检方在向媒体披露信息前,能先同家属们就案件的调查进程进行沟通。

    据检方透露,包括伊瓜拉市前市长路易斯·阿瓦尔卡夫妇在内,目前已有99人因涉嫌此案被捕。

    去年9月26日,数十名抗议城乡教师待遇不公的师范学校的学生在伊瓜拉市附近遭到警察和当地犯罪集团的堵截袭击,造成6名学生当场死亡、43人失踪。后有人指控是阿瓦卡尔本人下令对学生动手。墨西哥社会各界对这一事件以及官方迟缓的反应与调查进展感到愤怒,至今墨全国多地仍不时就此举行示威游行。

    ·墨西哥40多名失踪学生已被屠杀焚尸 总统誓言彻查案件

    ·墨西哥一前市长因涉嫌学生失踪案被捕

    ·学生消失背后的墨西哥毒品战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169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