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阿尔及利亚挫败袭击首都阴谋

2015年01月28日 18:34:3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阿尔及尔1月28日电(记者黄灵)阿尔及利亚媒体28日报道说,阿安全部队去年12月下旬逮捕3名恐怖分子,阻止了一起针对首都阿尔及尔的自杀式袭击。

    一名安全部队高层人士向媒体披露,去年12月底,3名恐怖分子携带自杀式爆炸背心企图在阿尔及尔进行恐怖活动,但在实施袭击前被安全机构抓获。这位人士没有透露恐怖分子袭击的具体目标。

    据媒体报道,在逮捕3名恐怖分子后,安全部队根据掌握的情况在东部山区进行搜捕,于去年12月23日在伏击中打死极端组织“哈里发战士”的头目阿卜杜勒-马利克·古里。这一组织宣布效忠于“伊斯兰国”,去年9月曾发布将法国人质古德尔处死的视频。

    今年初,阿军警在阿尔及尔的公路和其他要道加强了巡查力度。

    2012年,两名恐怖分子企图对阿议会和安全机构进行自杀式袭击,但在实施前被捕。

美法韩菲公民在利比亚酒店恐怖袭击中遇难

利比亚首都一五星级酒店遭恐怖袭击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168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