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俄罗斯去年武器出口总额超过150亿美元

2015年01月28日 07:10:4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月27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总统普京27日说,去年俄罗斯武器出口总额超过150亿美元,与国外伙伴签署了总额约140亿美元的武器出口合同。

  据俄总统网站消息,普京当天在俄罗斯对外军事技术合作委员会会议上发表讲话时指出,在军事技术合作方面,俄罗斯是可靠和可预测的伙伴,俄方履行武器出口合同不受政治因素影响。

  普京说:“当前新挑战和新威胁迫使许多国家重新审视自身军事学说,推进军队现代化,毫无疑问我们应考虑这种趋势。”亚太地区、非洲、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是俄罗斯潜力巨大的军事技术合作伙伴,俄将扩大对这些地区的武器出口。

  普京指出,在当前地缘政治形势复杂的情况下,出口高科技军工产品对俄罗斯意义重大,这不仅可以推动俄军工企业更新生产工艺、加强科研和设计工作,还有助于解决众多社会问题。

  俄罗斯是世界主要武器出口国之一,与80多个国家开展军事技术合作。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154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