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联黎部队司令表示将致力于避免黎以边界紧张局势加剧

2015年01月28日 06:57:2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1月27日电(记者刘顺)联合国驻黎巴嫩南部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司令波尔托拉诺27日在贝鲁特强调,联黎部队将致力于避免黎以边界紧张局势加剧。

    波尔托拉诺当天对黎巴嫩通讯社发表谈话说,联黎部队当前首要任务是保障黎巴嫩与以色列临时边界“蓝线”沿线不发生导致黎以紧张局势加剧的事件。他指出,最近发生的黎巴嫩真主党成员遭以色列空袭事件造成黎以边界地区紧张局势加剧,引起当地居民恐慌,联黎部队希望同黎巴嫩军队共同努力消除紧张局势,维护黎巴嫩南部地区稳定并避免局势失控。

    波尔托拉诺说,联黎部队同有关各方建立了畅通的联系渠道,并就避免紧张局势加剧和处理突发事件保持密切联系。他呼吁有关各方不要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关于黎以停火的第1701号决议。

    据报道,本月18日,黎巴嫩真主党车队在叙利亚库奈特拉省一小镇行驶时遭到以色列直升机发射的火箭弹袭击,造成6人丧生。空袭事件发生后,黎以边界局势紧张,真主党发誓要在适当时间和地点对以色列进行报复。黎以军队在边界地区处于高度戒备状态,联黎部队加强了在黎以边界的巡逻,并同双方保持密切接触,以避免黎以边界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681114154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