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俄外交部说乌议会认定俄为“侵略国”是轻率之举

2015年01月28日 03:43:1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月27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副外长卡拉辛27日表示,乌克兰议会通过关于将俄罗斯认定为“侵略国”的声明,这是“轻率和不负责任”的举动。

    卡拉辛当天接受国际文传电讯社采访时说,乌克兰议会的这一决定旨在冻结和平解决乌克兰危机的努力,俄外交部将就此发表一份声明。

    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27日发表声明,认定俄罗斯为“侵略国”,呼吁国际社会“采用包括新制裁措施在内的手段加强对俄施压,以制止俄罗斯的侵略”。

    乌克兰东部地区去年4月中旬爆发武装冲突。由于冲突双方缺乏互信,有关停火协议和备忘录均未得到有效落实。自上周起,乌东部武装冲突骤然加剧。乌克兰当局一直指责俄罗斯支持乌东部民间武装,但俄方予以否认。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681114154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