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齐普拉斯就任希腊总理

2015年01月27日 00:23:2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雅典1月26日电(记者陈占杰)希腊激进左翼联盟党领导人齐普拉斯26日在总统府宣誓就任新一届总理。

    在25日举行的议会选举中,反对紧缩措施和现有救助协议的激进左翼联盟党获胜,在议会300个席位中获得149席。该党将与获得13个席位的独立希腊人党组建联合政府。

    齐普拉斯26日拜会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时表示,他可能寻求另外一个政党加入或支持新政府。“我希望在议会进行信任投票时,这个162人的多数能继续增加”。他还表示将尽快组建政府,“因为我们要走的是上坡路”。

    在就职典礼上,齐普拉斯没有进行传统的宗教宣誓。

    在前往总统府宣誓就职前,他还拜谒了全国抵抗者纪念碑,向二战中死于纳粹屠杀的希腊人致敬。

    齐普拉斯将于26日晚些时候或27日宣布内阁名单。这将是希腊二战后首次出现由左翼政党主导的政府。现年40岁的齐普拉斯也是希腊第一位“70后”总理。

    此前,激进左翼联盟党关于重新谈判救助协议的主张引起了欧元集团领导人的不安,并导致市场波动。

    齐普拉斯25日晚在胜选庆祝集会上向支持者表示,他的首要任务是恢复希腊的尊严。他说,新政府将与国际债权人谈判,为希腊的债务问题找到公平、可行和对各方都有利的解决方案,希腊不会与债权人发生冲突,不会破产,也不会退出欧元区。

    1月26日,在希腊雅典总统府,希腊新总理齐普拉斯在宣誓就职后面对镜头。 新华社发(马里奥·洛洛摄)

     新闻人物:希腊新总理齐普拉斯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681274235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