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外交部驳斥《纽约时报》不实报道

2015年01月27日 18:18:37 来源: 新华网

2015年1月27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转自外交部网站)

    新华网北京1月27日电(记者朱佳妮 侯丽军)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反对非法伐木、采矿和野生动植物贸易,有关媒体报道歪曲事实。

    25日,《纽约时报》发表社论称,中国正大规模掠夺缅甸红木、野生动植物、矿产等资源,呼吁遏制上述行为。

    华春莹表示,中方一贯反对非法伐木、采矿和野生动植物贸易,致力于同包括缅甸在内的邻国加强合作,共同严厉打击这类非法活动,保护自然资源,维护边境地区稳定。

    她同时指出,中方也一贯要求赴海外开展经贸合作的企业和个人遵守当地法律法规,保护环境,造福当地民众。

    “中方注意到有关媒体报道,上述报道歪曲事实,恶意挑拨中国同有关国家睦邻友好关系。”华春莹说。

  ·外交部:《纽约时报》有关报道歪曲事实 恶意挑拨中缅关系

  ·《纽约时报》的失实、失态、失信

……………………………………………………………………………………

2015年1月27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其他内容:

  ·外交部:望印尼政府维护中国企业投资利益和中国船员合法权益

  ·外交部:中方对乌克兰东部地区武装冲突加剧深表忧虑

  ·斯洛伐克副总理兼外交和欧洲事务部部长莱恰克将访华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4153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