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日本民众聚集抗议要求安倍救人质:救不了你就下台(图)

2015年01月26日 07:22:04 来源: 钱江晚报

游行的日本民众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5日上午说,疑似由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上传互联网的日本人质视频“看上去是真实的”,这种处死人质的恐怖主义行为“不可原谅”。对于武装人员寻求释放极端人员囚犯的新要求,安倍暂时不予置评,一方面称人质的安危“高于一切”,另一方面称日本不会向恐怖分子妥协。

  日本民众1月25日在位于东京的首相官邸前举行示威,批评首相安倍晋三转变安保政策等举动招致祸事,强烈要求政府解救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绑架的日本人质。

  当天下午,众多日本市民聚集在首相官邸前,他们手举“我是健二”“我不是安倍”“不要杀害人质”等标语,高喊“安倍,解救健二,救不了你就下台”“守护生命”“安倍,别到国外寻衅滋事”等口号,强烈要求安倍政府努力解救另一名被绑人质后藤健二。

  IS改变放人要求:

  交换被约旦抓住的IS女成员

  24日晚,互联网上出现一段疑似由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上传的视频。视频显示一张照片,显示疑似日本人质后藤健二手持另一名人质汤川遥菜被杀害的照片。

  在与照片配套的画外音中,一名男子自称后藤健二,称他手中所持的是汤川遥菜被杀害的照片。

  “我的狱友汤川遥菜在‘伊斯兰国’土地上遭杀害,”配音说。

  这名男子同时说,绑架他的组织不再需要赎金,只要求释放关押在约旦的伊拉克女子赛义达·里沙维。

  “他们的要求更简单了……不再需要赎金,因此你(安倍)不再需要担心(被认为)资助恐怖分子,”配音说,“你给他们赛义达,我就会被释放。”

  赛义达·里沙维被认为是“伊斯兰国”成员,2005年因参与在约旦首都安曼的一起未遂自杀式袭击而被定罪。

  日政府确认视频真伪:

  其可信度很高

  围绕最新视频真伪,多方有过不同声音。

  后藤健二的母亲称,视频画外音中男子的声音并不像她儿子,“后藤的英语非常棒,应该更流利一点”。

  在极端组织相关网站上,一些极端人员怀疑视频并非来源于“伊斯兰国”,理由是镜头中没有“伊斯兰国”旗帜,并非由这一组织的下属宣传机构“标准传媒社”制作发布,也没有显示汤川遥菜的行刑过程。

  不过,两名美国政府消息人士24日说,美方尽管仍在帮助日方鉴别视频真伪,但认为汤川确实已经遇害。

  25日上午,日本首相安倍召开记者会,宣布极端组织已经处死人质的可信度“高”。他说,政府将继续鉴别视频中的图片和配音,以完全确认其真实性。

  “我们一直在鉴别(视频)真伪,但不幸的是,眼下而言,我们不得不说,其可信度很高,”安倍说,“这种恐怖主义行径令人发指,不可原谅……我表示强烈谴责。”

  安倍说,日方强烈要求释放余下的一名日本人质,称将把解救后藤作为第一要务。不过,对于极端武装提出的“换人”要求,安倍不予置评。

  日本广播协会(NHK)援引安倍的话报道,日本无意加入美国主导的针对“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但仍会继续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奥巴马首发声:哀悼同时

  赞扬日本积极参与中东事务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24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伊斯兰国”杀害日本人质汤川遥菜的行为,再次呼吁该组织立即释放另一名日本人质和其他人质。

  这是日本人质事件发生后,奥巴马首次就这一事件表态。

  奥巴马在书面声明中对汤川遥菜遇害表示哀悼。

  奥巴马在声明中赞扬日本“积极参与遥远的中东地区的和平与发展事业”,他说:“我们将一起协作把这些作恶者绳之以法,并将继续采取果断行动削弱并最终击败‘伊斯兰国’。”

  日本民众批评安倍招祸:

  对美国言听计从,任凭悲剧发生

  25日,日本民众在位于东京的首相官邸前举行示威,批评首相安倍晋三转变安保政策等举动招致祸事,强烈要求政府解救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绑架的日本人质。

  示威者山中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安倍政权解禁集体自卫权、放开武器出口等举动改变了日本战后“和平国家”的形象,日本公民遭到绑架后,安倍政权毫无作为,对美国言听计从,任凭悲剧发生,这是日本“外交上的大失败”。

  正在中东地区访问的安倍晋三25日表示,“伊斯兰国”处死人质的恐怖主义行径不可原谅,日本人质的安危高于一切,但是日本绝不会向恐怖分子作出妥协。

  舆论认为,安倍上述表态对于后藤健二获救没有任何帮助。

安倍:IS处死一名人质“可信度高”

被杀日本人质之父道歉:儿子给各界添麻烦了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74196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