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乌克兰民间武装攻打沿海重镇 至少27人死亡

2015年01月26日 07:00:00 来源: 新华网

    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24日声称已经对亚速海沿岸的重要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发起进攻。

    自行宣布成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当天在顿涅茨克市为两天前遭炮击身亡的8名无轨电车乘客举行悼念仪式,“总理”亚历山大·扎哈尔琴科宣布,民间武装已经对顿涅茨克州南部沿海城市马里乌波尔发起进攻,“这是对我们所有死去的人最好的纪念”。

    当天上午,马里乌波尔市长办公室发言人奥列格·加里宁称,当地一处居民区遭民间武装“冰雹”火箭炮袭击,至少27人死亡,90多人受伤。

    扎哈尔琴科前一天说,民间武装拒绝停火,将从多条战线向政府军发起进攻。

    马里乌波尔是乌克兰在亚速海最重要的港口,地处通往克里米亚的交通要道上。

    民间武装如果占领这座仍由乌克兰政府控制的城市,将有助于打通从顿涅茨克州、卢甘斯克州到克里米亚的陆路通道。(新华社微特稿)(胡若愚)

乌克兰总统宣布全国哀悼一天 谴责恐怖分子行径

俄罗斯呼吁避免武力解决乌克兰危机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74184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