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快乐运动会谱写中国多哥友好新篇章

2015年01月26日 15:32:4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洛美1月25日电(记者张改萍)1月底正是西非炎热的旱季。24日上午,多哥首都洛美凯盖体育场一片欢腾,身着彩色运动服的中国、多哥两国运动员摩拳擦掌,正准备投入一场场精彩的竞技较量。

    当日,“迎新春”中国-多哥友好运动会在洛美举行,来自中国路桥、华为、中多糖联、多哥华侨华人联谊会等11支代表队的200余名运动员参加角逐。他们进行了中短跑、跳远、跳高等田径比赛,以及集体跳绳、趣味接力、袋鼠跳等趣味比赛。中国驻多哥大使刘豫锡率使馆全体馆员也参加了比赛。

    多中友协主席阿博在开幕式上高度评价多哥和中国自建交以来在各领域开展的互利合作。他指出,中国企业与当地员工及社区友好相处,促进了当地社会的经济发展。

    在名为APSONIC的私企工作的一名当地员工说:“与中国人一起工作、运动,感到非常开心!这几年,多中两国经济合作更紧密,是中国企业投资给多哥发展带来了长久的生命力。”

    “大家聚在一起,一起比赛和娱乐,非常高兴!”中国路桥的多哥员工马乌奴说,“中国人和我们多哥人一起为迎接中国传统节日举行比赛,更能感受到中国年的气氛!”

    比赛结束后,刘豫锡为获奖运动员颁奖。他说,在中国春节到来之际,中多两国运动员欢聚赛场、亲如一家,充分体现了两国人民心意相通、合作共赢的良好风貌。他期待新的一年中多友好合作谱写新篇章。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413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