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业余无人机引发迪拜机场安全担忧

2015年01月25日 18:12:5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迪拜1月25日电(记者李震 刘瑜茜)阿联酋迪拜国际机场23日因一架业余无人机闯入而被迫关闭近一小时,这一事件引发了当地关于无人机对航空安全威胁的担忧。

    迪拜国际机场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机场之一。据《海湾新闻报》25日报道,一名业余爱好者操控的无人机23日下午先后两次飞入迪拜国际机场,造成机场指挥中心从当地时间15时至15时55分暂停所有航班起落。

    迪拜民航局总监穆罕默德·阿赫里表示,在商业航空领域绝不允许任何不明飞行物体靠近机场,因为一旦该物体与飞机发生碰撞,很可能将导致机毁人亡。他说,飞行员在起落时很难及时发现附近的无人机,“试想一只飞鸟就足以导致飞机引擎的损毁,更何况无人机?”

    阿赫里说,去年6月和11月迪拜机场已发生过两起相同事件,伦敦希思罗机场等也出现过类似状况,业余爱好者不当使用无人机对航空安全造成越来越大的威胁,必须引起相关部门的足够重视。

    他表示,迪拜航空部门已要求所有无人机使用者远离机场至少8海里(约合14.8公里)以上,同时敦促无论个人、公司或机构在使用无人机前必须向航空管理部门申报,以获得相关许可。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412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