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马可·穆勒出任北影节首席顾问

2015年01月24日 10:04:11 来源: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杨莲洁)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昨日宣布,本届电影节将首次设立首席顾问,意大利知名电影人马可·穆勒已经受邀担任该职。马可·穆勒曾连任两届威尼斯电影节主席,并先后担任多个国际电影节的主席,在电影节策划工作方面经验丰富。

据组委会介绍,设置首席顾问一职是电影节步入国际化和专业化的历史性举措。马可·穆勒将在世界首映影片和国际优秀影片的邀约、入围影片和主创的国际性礼遇、重点影片的传播推广等方面,为电影节带来创新变革。其团队的其他成员也已受聘担任选片顾问。马可·穆勒是意大利知名电影制片人、电影史学家与评论家。他于1974年来到中国留学,从此与中国电影结下不解之缘。他能说一口流利的京腔,曾先后把谢晋、田壮壮、贾樟柯等多位中国导演的优秀作品推向国际。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7416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