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远希腊比雷埃夫斯港码头扩建工程启动

2015年01月23日 12:52:0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雅典1月22日电(记者陈占杰 刘咏秋)中远集团22日晚在希腊首都雅典举行中远比雷埃夫斯港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比港公司)三号码头扩建开工典礼,希腊总理萨马拉斯出席典礼并致辞。

    萨马拉斯在致辞中感谢比港公司和中国政府对比雷埃夫斯和希腊“坚定不移的信任和承诺”,称比港公司在希腊的运营是“实际增长”的典范。

    他表示,这一合作表明,像中远集团这样值得尊敬的外国投资者对希腊极具价值。

    中国驻希腊大使邹肖力表示,这一扩建项目是中远自身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有利于希腊经济的恢复和发展,同时也是构建中欧陆海快线的具体步骤。

    中远集团副总经理孙家康在致辞时说,比港公司成立以来,秉承中远集团“和谐共赢”理念,为当地社会创造了超过1100个直接就业机会,通过快速增长的中转业务,增加了希腊在国际市场上的服务出口和希腊的税收,为希腊经济复苏做出了积极贡献。

    萨马拉斯、邹肖力、孙家康等为工程剪彩,随后16辆卡车将土石料填入海中,标志着三号码头扩建工程启动。

    据悉,中远集团接管比港码头以来,其装卸量从2010年的68.5万标准箱增至2014年的298.7万标准箱。三号码头扩建完成后,比港公司的操作能力将从目前的每年370万标准箱增加到620万标准箱,靠泊万箱以上集装箱船的泊位将从3个增加到5个。

    根据中希双方签署的协议,三号码头扩建工程将在4年内基本完成,届时比港码头将成为地中海地区最重要的集装箱中转中心之一。此外,作为中欧陆海快线的“海”“陆”连接处,比港扩建项目将使陆海快线运行更加顺畅,为快线沿线国家的经济增长做出贡献。

    希腊国民银行的一项研究表明,到2018年,包括二号码头和三号码头在内的比港项目将使希腊的国内生产总值增加2.5%,创造大约12.5万个就业机会。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106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