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西方发动经济战 看普京如何出招?

2015年01月22日 14:21:38 来源: 新华国际

  招式五:控制收入差距 提高民众福利

    据俄罗斯《晨报》3日报道,俄政府2日确定了国企领导人薪酬的新条件。根据新规定,联邦国家单一制企业负责人的平均薪酬不得超过其他职工平均薪酬的8倍,此举有利于控制收入差距,避免失衡。俄罗斯普通民众在新年也得到更多生活保障。从1月1日起,俄罗斯最低工资标准每月增加411卢布,达到5965卢布,这一新规定将涉及超过100万人。此外,俄罗斯的退休金提高了约10%,为鼓励生育而建立的“母亲资本”补助金预算提高到4.53万卢布。

    为加强反腐工作,从1月1日起俄禁止国家安全领域的官员在国外银行开设账户。此前俄法律禁止联邦级国家官员、议会议员、俄央行和国家公司的工作人员在俄境外的外国银行开设和拥有账户、保存现金和贵重物品、拥有和使用外国金融工具。  

资料图 俄罗斯一天然气企业工人。

    招式六:扶助战略性企业

    俄罗斯政府表示,已拨款1500亿卢布(约合25亿美元)用于支持俄罗斯北极地区的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包括这项援助在内,过去几天以来政府承诺向企业提供的援助总额已经超过50亿美元。此外,俄罗斯还宣布向国家铁路、第二大银行即俄罗斯外贸银行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提供支持。

    根据1月1日生效的新《反离岸法》,在俄的受控外国企业将申报未分配利润并向俄罗斯纳税。俄财政部估计,新标准的实施将为俄罗斯国家预算带来200亿卢布。国家杜马代表则更为乐观,认为能带来1500亿—2000亿卢布收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74088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