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西方发动经济战 看普京如何出招?

2015年01月22日 14:21:38 来源: 新华国际

俄罗斯远东地区广袤的大地。

招式三:给远东居民免费分1公顷土地

    俄罗斯卫星新闻网1月19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指示政府制定政策,为每名俄罗斯远东地区居民免费分配1公顷土地用于开发。俄副总理兼远东联邦区总统特使尤里·特鲁特涅夫受到普京接见时说:“我们想提议建立这样一个机制,让每位远东居民和想前来远东的人都能免费得到1公顷土地,用于农、商、林、猎。”根据他的提议,土地配发期限为5年,如果这期间确实使用了土地,则可取得所有权,如果没有使用,则会被收回。普京说,俄罗斯过去实行过这个办法,结合现代经济情况和地区特点,应研究1公顷土地是否足够。

    目前,俄远东地区国有土地面积达61400万公顷。俄副总理兼远东联邦区总统特使特鲁特涅夫指出,向远东居民免费分发土地是吸引劳动力的一项有效措施,主要是为了促使人口向俄远东地区流动,因为没有足够的人口远东地区的经济不可能发展。

  俄远东地区位于俄最东部,面积为617万平方公里,人口约600万。一直以来,俄远东地区人口流失情况比较严重。根据俄政府公布的数据,从1991年到2010年,该地区人口减少约180万。>>>点击详细

    普京指示研究政策:远东居民可免费获得土地

俄罗斯卢布

 招式四:俄央行弃用“美式评级”

    1月19日,俄央行宣布,不再使用标普、惠誉、穆迪2014年3月1日之后做出的信用评级。据《俄罗斯报》18日报道,俄联邦委员会(上院)副主席布什明表示,穆迪降低俄罗斯评级对国家来说并不是致命的。穆迪和标普此举都具有政治目的,多数投资者不会受它们的影响。俄罗斯“商人”网站援引俄政治分析家巴比奇的话说,如果看一下数字,而不看西方国家的新闻,俄罗斯并没有处于危机之中,俄罗斯没有银行破产,预算也正常,债务比意大利等国家低。因此,西方评级机构给俄降级是一个政治阴谋。

  在金融方面,俄银行高管们表示,并没有将这段时期看作危机,更倾向于当作结构调整期;目前银行需要去除不良贷款,加大资金流动性,但总体情况是稳定的。俄央行的措施也不少,目前已通过回购协议等方式向商业银行出售了200亿美元外汇,并称已就油价长期维持40美元每桶的情况做好应急预案。俄央行第一副行长西曼诺夫斯基的底气更足一些,他预测2015年俄罗斯银行贷款增长率将达到10%至12%,并称目前的状况对于俄银行业而言“很难称得上是危机”。    >>点击详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74088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