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欧盟开放1400个实习岗位申请 月薪1000欧元

2015年01月22日 13:17:41 来源: 新京报

    日前一条关于欧盟开放1400个带薪实习岗位的消息在网上流传很火,记者了解到,目前欧盟正在开放2015年10月1日至2016年2月1日的实习申请,约650个岗位。申请人需是大学毕业生(至少3年制,学士学位),有极佳的英语、法语或德语能力,并无年龄限制。欧盟将为实习生提供1000欧元月薪。

    根据欧盟消息,每年欧盟开放约1400个带薪实习岗位,在3月和10月分两季在欧盟实习,实习期5个月。每年1月开放当年10月的申请,7-8月开放次年3月申请。目前申请人可在2015年1月30日前申请2015年10月1日-2016年2月1日的实习。

    成功入选的实习生将会有机会在欧盟议会、欧盟法庭、人力资源、研究中心等各个欧盟机构实习。主要工作包括参加和组织会议、工作小组、论坛,学术研究以及参与项目运行。

    毕业于荷兰马赫特里斯特大学的韩国留学生李顺咏目前在位于新加坡的亚欧基金会工作,她曾在2008年在欧盟资讯社会总署实习。“我认为在欧盟实习的项目培养了我在多文化环境中与多利益方沟通的工作能力,”李顺咏说:“也让我在很短的时间里交到了很多朋友。”

    包括UN、美国国务院在内的很多实习项目都是无薪实习,然而,在欧盟实习的薪水每个月在1096欧元左右,此外欧盟还会为申请人报销路费以及意外和健康保险。非欧盟申请人的签证费及体检费用可能会在最后一个月集中报销。但住宿费用需申请人自行承担。

    实习生为全日制工作。每周工作40小时,每天8小时,除法定假日外,每个月有2天的休假。工作地点在布鲁塞尔或卢森堡,少量职位会在伦敦。

    据欧盟实习网站介绍,欧盟接受来自全球的申请,申请人只要具有学士学位,极佳的英语、法语或德语能力即可申请,而申报翻译类实习的实习生的母语必须是欧盟官方语言之一。所有申请人并无年龄限制。

    申请人需登录欧盟实习网站(http://ec.europa.eu/stages/index_en.htm)进行注册,并提交申请表。只有经过初选的申请人会接到通知提交护照复印件、大学证明文件等信息。如果大学毕业证是中文,则需附上一份英文、法语或德语的翻译版本,无需认证。

    据介绍,每年有约2800人被纳入候选名单,但只有约1400人会成功参加实习。根据欧盟统计数据,2014年的2次实习项目共开放了1273个实习岗位,欧盟共接到了30266份申请,其中4273份来自非欧盟国家,最终非欧盟国家申请人中有60人申请成功。(新京报快讯)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09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