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被IS绑架日本人质之妻曾被索要逾1.06亿元赎金

2015年01月21日 18:08:32 来源: 国际在线

原标题:被IS绑架日本人质之妻曾被索要逾20亿日元赎金  

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东之行的最后一天,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网络上上传扬言杀害两名日本人质的视频。日本政府相关人士21日透露,前往叙利亚之后失联的自由记者后藤健二的妻子去年12月曾收到过索要逾2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6亿元)赎金的邮件。此前曾有消息称赎金金额为约10亿日元。

据相关人士透露,邮件地址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其他人质事件中使用过的有共同点。日本政府认为,从这一点以及邮件内容为英语等来看,劫持人质可能与“伊斯兰国”有关,目前正在加紧进行核实。

去年11月后藤的妻子首次收到丈夫被劫持的邮件。发件人未署个人或组织名称。后藤的妻子感到十分可疑,与发件人进行了数次邮件往来。对方索要的赎金以欧元为单位,邮件中未威胁要杀害人质。

另外,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21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赎金的支付期限应该是23日下午2点50分左右。他还表示,日本政府没有与该武装团伙进行接触,不清楚两名人质目前的情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408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