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斯诺登:美国不满足于监听活动 正准备网络战

2015年01月21日 07:03:58 来源: 新华网

  德国《明镜》周刊网站18日援引美国国家安全局前承包商雇员爱德华·斯诺登最新爆料文件报道,美国情报机构正致力于准备网络战争,此前被曝光的大规模监听活动只是其中一部分。《明镜》在其网站刊载了部分由斯诺登提供的美情报部门“绝密”文件,内容涉及网络战争、远程控制、植入性病毒、黑客攻击与反攻击等。文件显示,美国及其“五眼联盟”(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盟友已不再满足于大规模监听活动。除“五眼联盟”外,任何国家和个人都可能成为被攻击对象。斯诺登文件显示,美国国家安全局的一份报告说,“下一次大规模冲突将发生在互联网”。基于此,美国政府正在推动网络设备大规模升级。美国陆海空军已分别建立了各自的网络军队,由国家安全局统一领导,约有4万名国家安全局员工参与监听和网络攻击及反攻击工作。(新华社微特稿)(商婧)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74039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