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安倍参观犹太人大屠杀纪念馆 称决不能重演悲剧

2015年01月20日 07:32:39 来源: 环球网

    当地时间2015年1月19日,耶路撒冷,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偕妻子安倍昭惠造访犹太大屠杀纪念馆。安倍在讲话中称,“今年是二战结束70周年,也是奥斯维辛集中营解放70周年,日本有决心绝不会让悲剧再次重演。”

  日本共同社1月19日报道称,正在以色列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9日参观了耶路撒冷的犹太人大屠杀纪念馆,并用日语及希伯来语认真地说“决不能重演犹太人大屠杀的悲剧”,表达了为和平作贡献的强烈意愿。

  报道称,安倍在纪念馆向遇难者献花以示哀悼,随同前往的昭惠夫人也不时用手擦拭眼角的泪水。

  安倍还提及已故前日本驻立陶宛代理领事杉原千亩。该人在二战中发放赴日签证,从而拯救了许多犹太人。安倍表示“我们将学习杉原等人的勇气”。 (记者 乌元春)

"挤钱"搞防卫 安倍想干啥?

民主党新党首誓做安倍"竞争者" 主张继承"村山谈话"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74012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