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拉那烈重返奉辛比克党担任主席

2015年01月19日 21:14:3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金边1月19日电(记者薛磊 李弘)柬埔寨奉辛比克党19日在首都金边举行党代表大会,正式推选柬埔寨亲王诺罗敦·拉那烈为党主席。

  来自柬全国各省市的约2000名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以举手表决方式推选拉那烈为党主席,原主席阿龙拉斯美为第一副主席,原秘书长涅本才为第二副主席。

  拉那烈在大会上表示,他回来领导奉辛比克党,是为了团结保皇力量和西哈努克主义力量,领导奉辛比克党成为国家的重要政治力量,参与解决国家的重大问题。他强调,奉辛比克党将奉行西哈努克主义,为保护君主立宪制作出自己的贡献。

  他同时呼吁全体党员向基层民众广泛宣传奉辛比克党的政治理念,团结努力,为2017年乡选和2018年大选作好准备。

  阿龙拉斯美表示,团结在拉那烈周围,是奉辛比克党发展壮大的首要条件。拉那烈的返回,给奉辛比克党带来了希望。

  拉那烈1944年1月出生于金边,是已故柬埔寨太皇诺罗敦·西哈努克之子,现国王西哈莫尼同父异母的哥哥。他曾领导奉辛比克党在1993年大选中获胜,随后出任柬埔寨王国政府第一总理,并于1998年至2006年任柬埔寨国会主席。2006年,奉辛比克党举行改选大会,拉那烈失去党主席职位。

  奉辛比克党由西哈努克于1981年创建,信奉西哈努克主义,维护君主立宪制,曾是柬埔寨最大政党,但由于内部矛盾,该党实力不断衰减,在2013年大选中没有获得国会席位。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05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