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法国推迟向俄交付战舰 欧洲议会称欢迎该做法

2015年01月16日 10:26:3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12月7日,法国圣纳泽尔,法国为俄罗斯建造的“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符拉迪沃斯托克”号停泊在当地港口

据俄媒15日报道,欧洲议会日前在一项针对乌克兰问题的决议案中强调,欧洲议会欢迎法国推迟向俄交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的决定。

该文件称,“欧洲议会欢迎法国做出停止向俄方供应‘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的决定,同时欧洲议会议员也呼吁所有欧盟国家在对俄商品出口上采取类似立场(包含不在制裁范围内的商品)。”

俄法两国2011年签署了法国为俄罗斯建造两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的合同,合同总价值12亿欧元。根据合同,法国将在2014年和2015年分别向俄海军交付一艘两栖攻击舰。

根据俄法的合同,2014年11月14日是法国向俄交付首艘“西北风”级直升机航母的日子。但受乌克兰危机影响,法国方面一直推迟交付日期,并称由于不满俄罗斯对乌立场,还不具备交付战舰的条件。

法国国防部长早前曾表示,如果乌克兰局势不发生变化的话,法国可能永远都不会向俄罗斯转交战舰。

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日前则表示,俄罗斯或将在半年内就法方未按时交付战舰一事,向法国提起诉讼。绍伊古称,俄法双方签署了合同,一切应严格遵照合同进行,如果合同未得到履行,俄方就会提起诉讼。绍伊古表示,这一进程或持续6个月。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11273925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