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上百法国网站被黑 出现“沙尔利去死”等文字

2015年01月14日 07:10:29 来源: 钱江晚报

  法国本月发生严重恐怖袭击后,黑客又攻击数以百计法国网站,宣扬宗教极端主义思想。

  一些网站主页内容遭篡改,例如黑色背景上出现“法国去死”、“沙尔利去死”和宣扬极端思想的文字,落款通常是“反对法国”。

  《沙尔利周刊》位于巴黎市中心的杂志社总部7日遇袭,造成12人死亡、11人受伤。死者包括主编斯特凡纳·沙博尼耶及多名漫画作者和两名警察。

  黑客来自北非或西非国家

  一个突尼斯组织认领网络攻击

  法新社12日报道,恐怖袭击事件以来,大量法国网站被“黑”。黑客自称来自北非或西非国家毛里塔尼亚,攻击的主要目标包括地方政府、学校、教堂和商业网站。

  一起案例中,用户登录法国西南部洛特省政府网站后,直接被转至一个播放原教旨主义演说的网站。一个自称“法拉加之队”(Fallaga Team)的突尼斯组织“认领”这起网络攻击。法国北部卡昂市的卡昂纪念馆网站主页也遭入侵。黑客留下一段阿拉伯语和法语文字,宣扬宗教极端思想。

  网络战才露冰山一角

  黑客间也打响反恐战

  法国网络安全专家热罗姆·比卢瓦说,这次网络攻击的特点是势头猛、范围广。网络黑客团体“快速组成,迅速解散……如此短时间内,数百家网站受影响,闻所未闻”。

  一家网络安全企业的技术主管蒂埃里·卡尔桑蒂说,这只是宗教极端人员所发动网络战的“冰山一角”,因为篡改网页是危险级别最低的攻击,唯一后果是“宣扬一种意识形态”。

  卡尔桑蒂认为,从技术角度分析,黑掉网站不是什么难事,“中枪”网站要么防护措施不足,要么没有定期更新,存在安全漏洞。

  另一方面,《沙尔利周刊》遇袭后,国际黑客组织“匿名者”呼吁为杂志“复仇”,一些黑客“响应号召”,宣称黑掉一些宣扬极端思想的网站。

  “匿名者”一个下属组织在社交网站推特向极端人员“宣战”,撂下狠话:“等着我们的猛烈反击。”

美国军方社交网站账号被黑 被指或面临更大威胁

极端人员“黑”上百法国网站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1127384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