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国驻利维和警察防暴队成功扑灭大火

2015年01月14日 22:47:0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拉各斯1月14日电(记者张保平 杨乾坤)格林维尔消息:13日晚,中国第二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驻地格林维尔市郊突发大火,中国维和防暴队接到求助后迅速出警,全力处置,成功扑灭大火,确保了驻地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当日20时24分,防暴队指挥中心接到格林维尔市政府电话求助,称市郊发生火灾,火势较大,火场紧邻居民区,情况十分危急,请求中国防暴队出警救援。接到警情后,防暴队立即向联利团格林维尔分部通报情况,同时命令营地备勤分队立即赶赴现场灭火。防暴队迅速派出两台水罐车、1台挖掘装载机以及60名警力携带灭火器、铁锹、镐头、扫帚等工具,驰援火场。

    20时31分,救援队员抵达现场。当下正值旱季,天气酷热干燥,加之市郊紧靠大西洋,海风阵阵,火借风势越烧越旺,距离居民区已不足300米,而居民区房屋大都是低矮的木头板房。

    在现场指挥员的统一指挥下,60名参战队员兵分四组,一组使用高压水枪压制火势,一组使用铁锹、扫帚、灭火器扑打明火,一组铲挖隔离带阻止火势扩散,一组协助疏散火场周围民众,以防万一。

    现场浓烟滚滚,热浪袭人。队员们没有丝毫退缩,一面根据分工各负其责;一面互相照应,轮番上阵,确保安全。

    经过50多分钟的持续奋战,着火范围逐渐缩小,火势得到控制,明火渐渐熄灭。队员们又对火场进一步冷却降温,对现场仔细勘察,防止死灰复燃。21时35分,大火被彻底扑灭,最近的着火点离居民区仅50米。

    利比里亚进入旱季后,天干物燥,驻地连续一个多月没有降水,地表平均温度保持在30度以上,午间更高达60多度,地表枯草经常因高温发生自燃,这也是引发此次火灾的诱因。

    中国防暴队作为驻地唯一一支成建制队伍,行动能力强,装备配备全,应急反应快,成为驻地参与各类救援的关键力量。这也是继去年12月20日成功扑灭联利团油库大火后,防暴队再次快速行动及时灭火,受到了联利团和当地民众的广泛好评。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3997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