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法国《沙尔利周刊》劫后扩印发行

2015年01月14日 09:05:50 来源: 新华网

    资料图片:1月8日,在法国巴黎,一名抗议者举起一支笔参加游行活动,哀悼恐怖袭击事件遇难者。1月7日,武装分子袭击了法国讽刺漫画杂志《沙尔利周刊》位于巴黎的总部,造成12人死亡,11人受伤。 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巴黎1月13日电(记者尚栩)日前遭恐怖袭击的法国《沙尔利周刊》杂志社定于14日扩印发行新一期杂志,300万份的印量将在法国新闻史上创下纪录。

    据法国媒体报道,新一期16页《沙尔利周刊》分法语、英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意大利语和土耳其语等版本,将在20余个国家和地区发行。

    创办于1970年的《沙尔利周刊》以刊登讽刺性漫画著称,多次因刊登政治和宗教人物漫画激起争议。此前,《沙尔利周刊》印量保持在6万份。

    设在巴黎的《沙尔利周刊》杂志社总部7日遭袭,包括主编在内的12人丧生。9日,幸免于难的编辑们在《解放报》提供的办公场所使用其他媒体支援的电脑开始编辑新一期杂志。

    法国多家宗教团体13日发表联合声明,呼吁民众对新一期《沙尔利周刊》保持冷静,避免情绪化反应。

  ·枪声乍起如炒豆——直击法警方追击《沙尔利周刊》袭击案嫌犯

  ·上百法国网站被黑 出现“沙尔利去死”等文字

  ·法国《沙尔利周刊》为何遭遇恐怖袭击

  ·法国恐袭嫌疑人视频曝光 疑犯自称效忠“伊斯兰国”

  ·全球反恐:谁来挫败“伊斯兰国”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3985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