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解密文件:FBI曾在NSA监控项目中扮演“主导角色”
2015-01-13 09:36:36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月13日电 据美国科技博客Gizmodo报道,美国司法部最近一份解密文件显示,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曾在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的邮件监控项目中扮演了“主导角色”。

    据报道,《纽约时报》获得了这份长达231页的报告,其中写道,“2008年,FBI获得相应权力,以查阅NSA希望通过‘棱镜’项目收集的邮件账户”。报告还曝光了一份旨在确保这些被监控的邮件账户不属于美国公民的协议。

    报道称,2009年FBI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私自展开收集通讯信息的活动,以谋私利”。2012年,FBI开始向NSA的数据采集项目中添加新的邮件账户及手机号码。

    值得一提是,检察长Michael Horowitz在报告中写道,“FBI在未获授权的情况下查阅的邮件账户,均属于在海外的非美国公民,他们在这点上做得很好。”

    无论如何,这份报告揭露不少曾经“见不得光”的细节,解答了“谁负责什么样的项目”这样的疑问,尤其在涉及NSA的监控项目时。然而,曝光的内容仅是很小一部分,报告也经过了大量的编辑,仍有许多情况未经公布。也许在将来的某一天,人们终将看到整个事件的完整面目。

    译者:张免

    百度新闻与新华网国际频道合作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免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73819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