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法国恐袭嫌疑人视频曝光 疑犯自称效忠“伊斯兰国”

2015年01月13日 07:04:52 来源: 新京报

  12日,法国巴黎,士兵在一所犹太学校前加强守卫。巴黎恐怖袭击发生后,法国国防部急调1万兵力,加强对敏感地区的安保。

  7日,恐怖分子持枪在巴黎一家杂志社发动袭击。

  当地时间11日,一段关于巴黎超市恐怖袭击嫌疑人阿梅迪·库利巴利的视频流出,库利巴利在视频中自称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与袭击《查理周报》(又译《沙尔利周刊》)、自称来自“基地”组织的赛义德·库阿希和谢里夫·库阿希两兄弟共同制造了一系列的恐怖袭击事件。

  实施汽车爆炸袭击

  这段视频长达7分钟,分为四个部分,似乎是在不同时间拍摄,11日早晨被人上传到社交网络推特上。库利巴利已于9日被法国警方击毙。

  视频开头播放的文字显示库利巴利不仅射杀了一名女警察并在犹太人超市中劫持了人质,还于1月7日,即《查理周报》袭击事件的当天,在巴黎西南郊区实施了一起汽车炸弹袭击,造成一名路过的长跑者受重伤。

  法国检方称,7日发生的汽车炸弹袭击中检查到的弹片显示,这起事故与两天后发生的超市人质劫持事件相关。法国警方在库利巴利最后的住处——巴黎郊区的一所公寓中发现了自动步枪和炸药等武器。

  枪手家属谴责袭击

  在视频中,库利巴利靠着一面挂有“伊斯兰国”旗帜的墙,身边放着一支自动步枪。他称在巴黎街头的一辆汽车里安装了炸弹,并表示与袭击《查理周报》杂志社的库阿希两兄弟“协作”制造了恐怖袭击。

  库利巴利还解释了为什么会针对犹太人超市,以及袭击法国巴黎的《查理周报》。他称:“我们做的是完全合法的。如果你们攻击哈里发(伊斯兰王权),如果你们攻击‘伊斯兰国’,我们就会攻击你。”

  库利巴利称自己忠诚于“伊斯兰国”组织及其首领巴格达迪。他还敦促西方穆斯林组织发动战争,反对“伊斯兰教的敌人”。

  报道称,库利巴利的母亲和姐妹对他的暴行进行谴责,并对遇难者表示了诚挚的慰问。

  1.5万军警投入安保

  12日,法国防长德里安表示,鉴于当前反恐形势严峻,当局将从13日开始,调配1万名军人在全国各地“部分敏感地区”实施保卫工作。

  此前,法国政府已经安排了约5000名警力和军事人员在全国717所学校和犹太人居住地进行安保。

  德里安说,这是法国第一次在本土布置如此大规模的军队,但他没有点明什么样的场所属于“敏感地区”。

 法国恐袭嫌疑人视频曝光

 法国恐袭中“非凡的普通人”

   1 2 下一页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73808041